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互动 >专家博客

专家博客

摘要:农民最急需土壤科普|“土壤日”社论系列2017-12-06 陈能场 土壤观察导 读他们与土壤的感情最特别,与土壤关系最密切。文/陈能场(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土壤观察微信公号主编)来源:作者赐稿又到了世界土壤日,让人不得不思考土壤这个和我们最密切、但又最…

摘要:从“问题”到“解决方案”—写在2017年世界土壤日|社论系列2017-12-05 土壤观察导 读土壤不是问题的根源,根源在于我们没有善待土壤。文/张甘霖来源:作者赐稿今天,全球土壤人在庆祝同一个节日---世界土壤日(World Soil Day)。从冰封的莫斯科,到浪漫的塞纳河畔,从优…

摘要:陈能场:土壤与人体健康间的一些故事|科普原创 2017-12-04 陈能场 土壤观察导 读2017年11月30日下午,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陈能场博士应邀到中山大学附属中学,给该校高一级学生做了一场题为“土壤与人体健康间的一些故事”的科普报告。科普报告由该校副校长严钦熙…

摘要:陈能场等:“阴影难散”的镉大米|思想2017-11-30 土壤观察导 读近日,“镉大米”再度引发众多议论。一方面,媒体报道重新让大米的镉等重金属超标可能带来的人体健康问题引发关注。另一方面,人们更关心的是,国家那么大的资金投入,其产出真的像一些报道所说的那般“不堪…

摘要:正在朗读文字 科学认识兽用抗生素二十问原创 2016-11-19 农业部兽医局 中国兽医发布 中国兽医发布 中国兽医发布 微信号 zgsyfb 功能介绍 权威发布国家兽医卫生法律法规、政策解读、工作部署,准确传递兽医行业发展动态信息。 中国兽医发布由农业部兽医局主管,中国动物卫…

共20记录«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