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事件 > 年会>第七届年会圆满落幕

第七届年会圆满落幕

健康、环境与发展论坛(FORHEAD)第七届年会圆满落幕
 
2015年11月19-20日,健康、环境与发展论坛(FORHEAD)第七届年会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成功召开。年会围绕“与生产环境相关的食品安全问题”和“区域发展、空气污染与人类健康”两个主题展开讨论和交流。来自全国和美国、日本、挪威等国家的学者、管理人员和学生以及媒体、社会组织的同行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应邀参会并就“食品安全主题”报告的有来自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以及昆明医科大学和湖南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专家。
研究区域发展、空气污染与人类健康的专家也应邀参会并作报告,他们来自于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以及河北经贸大学等。
除听取专家们的精彩报告外,参会者们还与专家们就“新常态下健康、环境与发展的新挑战”主题互动讨论,气氛热烈。会议提供了一个自由交流的机会, 促进了来自各领域不同职务、不同学科背景的参与者们的知识分享。
同时,来自自然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等不同学科领域的发言人也报告了各自现阶段的研究进展、富有启示的研究发现以及本学科视角下对研究发现的剖析和理解。他们的研究成果也得到了来自法律、媒体、政府等领域的参会者从不同视角给出的积极评价。
通过跨学科跨机构的交流与合作,FORHEAD希望能为研究者、决策者、非政府组织及其他在环境、健康与发展领域工作的人员提供一个持续交流的平台。
感谢一贯支持论坛工作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媒体工作者们的积极参与,让我们共同期待在下一届健康、环境与发展论坛年会中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