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题>农药-领域学者

农药-领域学者

领域学者
 
况荣平,西南林业大学教授、云南大学生命科学院
    教授,博士生导师,任云南省昆虫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云南省引进人才评审委员会委员,农业科学与技术发展全球评估专家组亚洲小组成员等。曾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女皇大学和森林病虫害研究院作访问研究,在国内外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过60多篇科学论文,主编出版《中国农药发展报告》,参加编著出版了《马尾松毛虫天敌图志》、《云南的生物多样性》和《南美斑潜蝇综合防治》。获得过中国科学院管理突出贡献奖。在教育科研、机构管理、国际合作和社会组织建设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历和经验,同时也是云南思力生态替代技术中心和6维度网站的创始人之一。
相关研究方向:
    昆虫生态学、有害生物种群管理和农药生态学。
 
赵云峰,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
    研究员,理化部副主任。2009在中国农业大学获得预防兽医学博士学位,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药物分析学硕士,中国药科大学化学制药专业学士。曾在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工作,获福建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等奖励。
相关研究方向:
    农药残留的检测方法 (检测新技术、快速检测技术、多残留检测技术等);农药残留分布与消除;居民膳食中的农药残留风险;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等。
 
张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九三学社社员。国际土壤学会土壤物理学委员会当选副主席。国际17个和国内9个学术期刊应邀审稿人,土壤学博士。曾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德国基尔大学土壤与植物营养研究所工作等地工作。先后主持和参加各类国家和国际合作项目32项目。发表学术期刊论文共1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3篇,参编著作3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江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励。
相关研究方向:
    土壤生物物理机制与土壤持续管理;
    小流域生态水文过程与农药、化肥等农业面源污染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