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跨学科分析框架>杨力超:环境、健康与绿色发展客座讲座系列

杨力超:环境、健康与绿色发展客座讲座系列

项目名称:环境、健康与绿色发展客座讲座系列
项目负责人杨力超,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中国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项目筹划开展题为“环境、健康与绿色发展”的客座讲座系列。项目的主要目标是鼓励参与者学会从跨学科的视角关注和理解威胁到公众健康的环境风险。项目计划举办6-7次系列讲座,主要面向北京师范大学环境专业、公共政策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对主题感兴趣的其他专业学生。

讲座主题包括,如何用跨学科的视角解析环境健康热点事件——案例分析;如识识别我们在各种环境中可能接触到的物理、化学及生物有害物质;有害物质暴露的来源、途径和控制;环境健康——来自政府的视角;环境健康与“绿色发展”;环境健康议题下的企业环境责任;

讲座时长大约是2个小时,讲座前半部分是主讲人演讲,后半部分是演讲者和观众互动。每次讲座将提供PPT、全程录音并进行整理。

讲座将使未来将要从事环境保护、公共政策和公共健康等方面工作的学生受益。除此之外,还有两个目的:第一,该系列讲座倡导研究者用跨学科的视角关注环境健康问题,并在北京师范大学的相关学科之间建立教师与学生的跨学科网络;第二,系列讲座将为三年后即将设立的“环境健康及绿色发展”方向的MPA课程打下基础。

 项目负责人杨力超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社会性别研究、可持续发展研究、环境健康等,项目组成员梁小云主要研究领域为卫生政策、慢性病流行病学,另外一位项目组成员程红光则为环境研究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