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关于论坛

关于论坛

        环境对健康的影响已经成为公众和政府关注的热门议题, 但环境健康问题错综复杂,涉及各种自然和社会系统的交集。因此,了解和应对环境健康问题需要很多不同方面的知识,包括自然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目前,虽然很多人意识到了跨学科研究和跨领域决策的必要性,但很多研究和决策仍然是以单一学科或单个的政策体系进行的,缺乏综合性。

        健康、环境与发展论坛(FORHEAD)于2008年建立,旨在为研究者、决策者、社会组织及其他在环境、健康与发展领域工作的人士提供一个持续交流的平台。论坛旨在拓展知识基础、促进不同学科背景的学者之间的信息交流,并孕育跨学科与跨机构的合作。论坛的成员来自于各省市区的大学和研究机构,涉及所有的相关学科和政策体系。

        FORHEAD每年组织一次年会, 邀请不同学科的专家分享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 讨论环境健康问题和相关政策的演变;每年组织为期一周的暑期研修班,给学者提供更深入地探讨跨学科研究方法的机会。另外,FORHEAD通过工作小组和小额资助项目进行对具体环境健康问题的研究和分析。截至2016年,FORHEAD已经资助了50多项小型的跨学科研究项目;工作小组研究涉及的议题包括空气污染,农药残留,食品安全和矿业固体废弃物等。

        我们希望论坛的网络平台能作为环境健康领域的在线知识枢纽,让不同学科和职业人士分享研究成果、领域信息和科普资料。如果您有意分享相关的知识内容,请与我们联系